2013/01/15 12:00

昆布鍋涮黑豬肉 日式醬料飄柚香

吳青穎 林勳裕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帶您來吃鍋、先來看到,台北有業者引進了日本的吃法,用北海道昆布當鍋底,還有醬料也很特別,用鰹魚高湯,加上蔥花跟日本九州的柚子胡椒,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天氣好冷,想到要吃東西,很多人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吃鍋,在台北競爭激烈的鍋物市場生存,有業者特別引進了日本的吃法,用北海道昆布當鍋底,涮完豬肉之後,重頭戲是醬料,和一般的醬料不同,這邊的醬料,用的是清澈透明的鰹魚高湯,加上蔥花跟日本九州產的柚子胡椒,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連勝文、蔡依珊、廖曉喬、林牧潔,一票名人全都跑來吃火鍋,什麼鍋魅力這麼大。

  甩開最擔心的體重問題,讓連勝文可以放心大口吃的就是這一鍋,清澈透明的湯頭,用的是頂級北海道昆布高湯,隨手夾起一片薄的透光的黑豬肉,涮個兩下,肉變色,照說這個時候應該來碗沙茶醬或是醬油,但豬肉竟然放進這一碗,這透的像開水的,竟然是醬料。

  別懷疑,這就是業者特別引進的日本正宗吃法,醬料是鰹魚高湯,配上這一小撮,日本九州產的柚子胡椒,入口不油膩。走清爽口味要和現在盛行的麻辣火鍋做區隔,要在台北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裡,搶下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