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5 18:58

最凍耶誕節! 北海道零下29.7℃

綜合報導

  今天對日本來說,真是一個最寒冷的耶誕節,由於強烈冷氣團籠罩,日本各地冷颼颼,新潟縣大雪紛飛,積雪超過八十公分,而且從南到北氣溫直逼冰點,尤其是北海道,甚至還出現攝氏零下29.7度的級低溫,把溼毛巾拿到戶外,晃一晃,就變成一支硬邦邦的毛巾棒。

  現在北海道到底有多冷,讓日本記者來告訴大家,濕毛巾立刻變冰棒,一點都不誇張,因為強烈冷氣團籠罩下,北海道十七處地點,出現六十年來,十二月的最低溫,其中旭川市更出現,攝氏零下29.7的超低溫,創下日本今年入冬以來的低溫記錄,連習慣低溫的北海道人,都快冷的受不了。

  不只是北海道,整個日本列島都是冷颼颼,而且這波冷氣團,早在前一天就在北陸地區發威,出現驚人的降雪量,日本從東北到北陸地區,因為強烈冷氣團籠罩,出現威力驚人的暴風雪天氣,預估積雪量將達到80公分,因此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外出,要注意保暖,駕駛開車更要注意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