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2:00

操縱駭客入侵美媒? 大陸嚴詞否認

曾俞維 報導

  美國的紐約時報之前宣稱內部網路被大陸駭客入侵,還直指大陸解放軍就是駭客的大本營,不過中國大陸還是嚴詞否認,還說自己也是駭客的受害者。

  美國「紐約時報」之前宣稱內部網路遭到大陸駭客入侵,遭到中國大陸官方駁斥,但承包「紐約時報」資訊安全業務的公司,發表一份74頁的報告回擊,直指大陸解放軍總參三部的61398部隊,就是中國網軍大本營,就連蘋果公司遭到駭客入侵矛頭也指向大陸,不過中國大陸依舊嚴詞否認,還說自己也是駭客的受害者。

  大陸駭客有沒有攻擊美國企業竊取情報,資安公司MANDIANT亮出所有追查紀錄,直指隸屬大陸解放軍總參三部的61398部隊,就是中國大陸網軍大本營,所謂的61398部隊所屬的總參三部,也就是總參謀部第三部,主要任務是負責偵聽、處理國外的通訊傳播訊號。

  資安公司雖然沒有公布受害者確實身分,但包括蘋果公司和可口可樂公司都是其中之一,可口可樂在2009年曾經打算收購大陸匯源果汁集團,但被駭客入後談判策略提前曝光購併案破局,大陸官方駁斥大陸國防部從來沒有支持駭客活動,還說大陸也是駭客的受害者,結果當CNN報導大陸網軍的新聞一出現立刻遭到蓋台。

  由於報告指出大陸網軍試圖操控,美國的電力系統一些基礎設施,甚至攻擊加拿大的輸油管,就連美國白宮都出面表示,已經注意到這份報告,美國將會持續加強網路防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