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06:00

智慧型裝置洩個資 安裝App恐遭駭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智慧電視要特別小心。下載沒有安全保障的APP,就可能會被駭客入侵,讀取你的網路瀏覽紀錄、還可以讀取包括帳號、密碼甚至財務資料,這些駭客甚至還可能控制智慧電視內建的鏡頭或麥克風,偷窺你的一舉一動。

  智慧型手機現在人人都有,你以為很方便,其實暗藏危機,電腦安全防護公司宣稱,只要安裝沒有安全保障的APP,就可能會被駭客入侵,讀取你的個人資料,不只是手機,智慧型電視系統,研究人員也實際測試,裝入惡意軟體後,就能從遠端進入使用者的智慧型電視,還將侵入的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

  影片中,駭客不但能讀取網路瀏覽紀錄,包括帳號、密碼甚至財務資料,全都被看光光,甚至還能藉由內建鏡頭和麥克風,偷窺你的一舉一動,專家表示,各種智慧型裝置平台都可能會有漏洞,在安裝APP時要注意,看清楚APP安裝說明 確定軟體的權限,不要隨便裝載來路不明或是評價不高的APP,看仔細再下載,才不會引狼入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