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2:00

野象保育有成 最愛跟人撒嬌!

綜合報導

  雲南的西雙版納,是野生亞洲象的主要棲息地之一。為了保護瀕臨絕種的野生亞洲象,大陸當局特別設立了野象谷,因為保育有成,大象頻頻出沒,甚至還跑到水果攤吃鳳梨。

  保育員帶著記者走進彎曲泥濘的山路,他們要去找一頭名叫冉冉的大象,經過一段堅苦拔涉,終於發現冉冉的行蹤。說也奇怪,聽到保育員的呼叫,冉冉真的乖乖地從樹林裡面跑了出來,還捲起象鼻子跟記者問好,模樣可愛極了。

  別看現在牠活潑健康,當初冉冉被發現時,牠可是倒在一片泥沼裡,腿還被獸夾夾成重傷,一直發出慘叫,模樣相當狼狽,當地森林公安局救了牠後,將冉冉送到了野象谷的亞洲象保育中心,經過治療冉冉不但恢復健康,還越來越喜歡跟人親近。

  事實上這幾年西雙版納的野象谷保育中心的野生亞洲象保育成效良好,大象數目日漸增多,還經常在附近出沒,甚至光顧水果攤,一口氣吃了30多個鳳梨跟其他水果,水果攤老闆說儘管害怕,而且有點損失,可是他們很高興,看到大象出現,顯示出西雙版納的民眾,已經懂得如何跟大象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