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18:58

力道難控制! "哈林搖"恐傷頸椎

綜合報導

  繼韓國騎馬舞後,來自美國紐約的「哈林搖」風靡全球,各地網友爭相仿效,「哈林搖」靠著強列扭腰擺臀來運動,但復健科醫生看了很擔心,說哈林搖難以控制力道,可能會傷及腰椎、頸椎,並不適合每個人跳。

  教室裡瘋狂搖,逛個夜市也可以搖,不管在做什麼,這段簡單的音樂一下,大家就開始瘋狂扭腰擺臀,這就是來自美國紐約的新舞步「哈林搖」,風靡全球,連台灣都開始有人跳,看似簡單,只要搭配音樂,前後大力擺動臀部,完全不用學,就可以上手。

  但看在復健科醫生的眼中,這「哈林搖」可能會讓人搖到健康沒了,哈林搖的重點就在,快速、瘋狂、大力的擺動,臀部、頸部、腰部的關節,容易造成肌肉拉傷,造成肌腱炎或是俗稱「落枕」的急性斜頸症。

  醫師說跳「哈林搖」之前,最好先像這樣,進行小動作、緩慢的暖身,像是拉筋之後再跳,也要記得動作不要太誇張,不能跳太久,適當的休息,否則這看似流行簡單哈林搖,太過瘋狂,可能會讓人病痛都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