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06:15

無力回天! 1~4號反應爐將廢爐

綜合報導

  日本關東強震海嘯至今整整滿20天。而這一陣子引爆全球輻射恐慌的東京電力公司首度宣佈福島核一廠的一、二、三、四號反應爐要廢爐。不過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則說,菅直人政府認為核一廠輻射量居高不下、封廠已是既定事實,因此核一廠的五號、六號爐也應該一併廢爐。

  由於海水中碘131濃度已達法定標準的3355倍,是核災發生以來最高數值。東京電力公司表示考慮廢除第一至第四號爐,一號到四號反應爐不是被氫氣爆炸炸翻了,就是反應爐爐心熔毀,當然要廢爐。但五號六號呢?看來東電想保住五號六號、還想保住福島核一廠。結果引發日本民眾強烈反彈,立即引發示威抗議。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立刻要求東電整個廢廠,沒出事的五號六號反應爐也要廢了。如果確定要廢爐、廢廠,接下來還有一堆麻煩。東電打算用布暫時封住破了大洞的反應爐,控制輻射塵外洩。打算把裡面含有輻射的積水抽到空油輪裡暫時貯放。聽起來有掩身盜鈴的味道。記者綜合日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