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06:00

東京怪天氣! 1小時降7度捲沙塵

林佳蓉 報導

  日本東京,昨天出現奇怪的天氣。先是上午閃電入夏,氣溫飆到攝氏25.3度,創下137年來,三月最高溫。不過到了下午,卻被黃色濃霧覆蓋,氣溫驟降,陸空交通也因視線不良受阻。日本氣象廳表示,黃霧天氣,跟大陸的沙塵暴無關,而是冷空氣靠近產生對流,捲起地上塵土造成的。

  夏天的裝扮出現在東京街頭,東京昨天上午閃電入夏,氣溫飆到攝氏25.3度,創下日本開始記錄氣象137年來,三月最高溫。不過豔陽高照的天氣,到了下午兩點卻風雲變色。來看看這是從天空樹,拍下的高空錄影畫面。

  東京市區被黃色濃霧覆蓋。天空霧濛濛,白天變成黑夜,影響了班機起降,新幹線等多條鐵路運輸也延誤。東京市民,罕見的黃色濃霧,更造成氣溫驟降,短短一小時內下滑了七度,從24.8度變成17.7度,大家又趕緊穿上厚衣服。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樣的濃霧沙塵天氣,是因為冷空氣靠近,產生對流捲起地上塵土,跟大陸的沙塵暴沒有關係。未來幾天下雨之後,天氣就會好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