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18:58

北韓撕毀停戰協議 切斷熱線電話

綜合報導

  南韓和美國舉行了聯合軍事演習,出動了一萬多名美韓官兵,這次軍演表面上是例行演習,但警告北韓的意味濃厚。另外因不滿聯合國新一波制裁,北韓繼撕毀停戰協定後,更切斷了南北韓間的熱線電話。

  南韓與美國11日舉行,代號「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出動了一萬多名南韓士兵,及三千多名美軍,雖然是例行軍演,但除了首次由韓國軍方,首次主導之外,美軍也出動隱形戰機、轟炸機,跟核動力航空母艦,警告恫嚇北韓的意味相當濃厚。

  同時針對北韓,在二月份進行的第三次核子試爆,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北韓的更新一波制裁,引發北韓強烈不滿,威脅在韓美軍演第一天,撕毀韓戰停戰協定,北韓今早沒接板門店的熱線電話,同時北韓也表示,三軍已進入決戰狀態,正在等待最後命令,隨時會攻擊美國和南韓。

  北韓宣稱有超大型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機,儘管放馬來吧,我們朝鮮人民已進入全面對戰狀態,絕對不會放過敵人進行軍事演習的機會,雖然國際間並不認為北韓,具有建造長程飛彈彈頭的能力,可以真的攻擊開戰,但在南北韓停戰60週年,雙方再次互相叫囂,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度升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