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 00:00

爭南海主權? 美.菲軍演 陸關切

俞姵箖 報導

  大陸跟菲律賓爭奪南海主權,雙方吵的不可開交,就在這個時候,菲律賓跟美國聯手舉行軍事演習,頗有跟大陸互別苗頭的意味,引起北京政府高度關切,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大事,帶您一起來看看。

  菲律賓跟美國在巴拉旺島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動員近七千名官兵,模擬兩棲登陸作戰。雖然這項聯合軍演屬於兩國年度例行演習,但菲律賓跟大陸近來為了南海主權爭議,發生船隻對峙事件,關係緊張,因此菲國軍方強調,演習純屬加強戰略夥伴關係,呼籲北京政府不要過度反應。

  選美皇后的光環吸引許多女性參加選美,尤其是盛產美女的美洲國家委內瑞拉,選美更是全民運動,但是美女眾多,也怕被別人分一杯羹,於是委內瑞拉選美會主席宣佈,只要是境內的選美比賽,只歡迎真正的女性參加,至於接受過變性手術的女性,還不打算開放參賽資格。

  大陸福建地區從四月份開始,飽受豪雨侵襲,各地災情頻傳,尤其是古田縣發生嚴重的土石坍塌意外,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四人失蹤的不幸。而且氣象單位預測,受到鋒面影響,不但降雨會持續,還會伴隨閃電,冰雹,強風等惡劣天氣,呼籲民眾要作好防災準備。

  北韓全民同仇敵愾,要跟南韓拼個你死我活。南韓媒體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指稱,北韓可能在兩星期內,進行核子試爆。由於這個月中旬,北韓發射火箭失敗,顏面盡失,甚至惱羞成怒,不斷放話威脅南韓,如果不惜為了扳回顏面,再次進行核子試爆,恐將把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戰火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