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2:00

電動機車可折疊 變行李箱拖著走

綜合報導

  折疊式腳踏車是節能減碳的利器,但如果雙腳沒力也踩不動,而中歐匈牙利業者發明了折疊式電動摩托車,兼具節能減碳的好處,不僅像行李箱一樣拎著走,不用停車位,更棒的是充一次電,能以時速45公里的速度跑上35公里,適合在都市裡移動,因此錢景具有競爭力。

  小汽車上搬下造型奇特的東西,猜不出來這是什麼吧。各個機關一一解鎖,前後輪展開,龍頭拉起來固定,原來車手背的是座椅和靠墊,扣進溝槽鎖住後,再把前輪的擋泥板扣好,車子就能跑了,前後只要四分鐘。這是中歐匈牙利新發明的折疊式電動摩托車,全車用碳纖維打造重量約7.5公斤,車主像拉行李箱一般把它帶著走,也不用花百萬在都市裡買一個停車位了。充電一小時後,能以45公里的時速,一連跑35公里,萬一沒電了,也有腳踩式的發電機,讓車主跑到充電站充電,至於售價從9.2萬到13.7萬不等,明年就問世,是節能減碳的新利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