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12:00

南韓遭駭客攻擊 電視台.銀行斷網

綜合報導

  南韓多家媒體及銀行的電腦網路,疑遭駭客惡意入侵,癱瘓了兩個小時才恢復,不過南韓軍方的電腦網路運作順暢,並未受到駭客攻擊。事發後,南韓軍方立即將「情報戰防禦」等級,從4級調升到3級,官方無法斷言駭客是誰,但不排除是北韓所為。北韓因而立即反擊說,一切都是南韓自導自演,目的是挑起真正的朝鮮半島戰爭。

  電腦驅動程式無法運作,甚至連開機的電源都沒有。電視台工作人員忙著打電話連絡、搶救,一台台自動提款機,貼上無法使用的通告,網路銀行也無法運作。南韓三家電視台和兩家銀行的電腦網路,遭到網路駭客惡意攻擊,同時當機,據說有的網路甚至出現骷髏頭的畫面。南韓政府初步判定是網路遭到病毒入侵,幸好軍方電腦網路並未受到影響,防禦能力並未受創。

  目前已知駭客攻擊的IP來自中國大陸,但駭客身份仍待查證,但不排除是北韓發動網路攻擊,青瓦台和軍方立即召開緊急會議,提升情報戰的等級。由於情報戰的破壞力不輸於美國九一一事件,因此這次網路攻擊讓各方神經緊繃,北韓則反控南韓自導自演,企圖挑起戰爭,讓朝鮮半島烽火連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