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12:00

校園誠實小攤! 考驗同學誠實心

綜合報導

  大陸校園裡,最近流行起一種無人小攤,消費者光顧後,必需自助付錢找零,有人質疑,會不會有人貪小便宜,拿了東西不付錢,不過幾天試賣下來,發想無人小攤的同學發現,大家都很誠實,讓他們很感動。

  在校園宿舍一角,擺了一個小攤子,上面整齊排放了,文具面紙等商品,下面對應了各種價錢,收錢箱就擺在一邊,上面還很貼心的用四種語言標示,讓外籍同學也能輕鬆使用,但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店員,原來這是個無人小攤,在這所大學校園裡有好幾個,想買東西的同學,在選擇完要買的商品,必須自助付錢找零,而會設置這種無人小攤,全都是為了方便同學。

  不用排隊觸手可及的無人小攤,馬上就在校園裡引起轟動,同學們都反應熱烈,幾天下來創辦人也發現,賣出的金額,跟商品的種類及數量,都相符合,代表了同學們都相當誠實,讓他們感覺欣慰之餘,打算繼續在校園廣設無人小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