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2:00

烏魯木齊5.6地震 學童狂奔逃命

綜合報導

  大陸新疆烏魯木齊昨天下午地牛翻身,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由於這起地震屬於極淺層地震,搖晃相當激烈,正在上課的學生都被嚇到跑出教室,還好沒有傳出重大傷亡。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大批學童突然跑出教室,個個驚慌失措,在走廊上狂奔,因為發生大地震了,大陸新疆烏魯木齊附近,當地時間29號下午1點01分,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由於震央深度只有13公里,建築物搖晃劇烈,不要說正在上課的小朋友,被嚇到跑出教室,許多居民也被地震,嚇到不知所措。

  雖然地震造成部份房屋損毀,還好沒有傳出人員傷亡,不過同一天,位於西藏首府拉薩西北方的甲瑪礦區,有兩百多萬立方公尺土石突然坍塌,波及83人慘遭活埋,當局緊急動員上千人以及200部怪手,展開搜救行動,但由於現場海拔超過4600公尺,氣候惡劣,搶救行動相當困難,而且截至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現任何生還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