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8:58

被猴群養大! "女泰山"書寫回憶

綜合報導

  美國長篇小說人猿泰山1914年問世後,一直歷久不衰,還拍成電影、電視影集和迪士尼卡通。但故事情節是真是假,沒人知道。不過英國一位60歲的女性瑪莉娜說,她四歲在哥倫比亞遭綁架後,被人扔在叢林裡,靠一群猴子養大的,直到五年後被獵人尋獲,她才重回人類社會。如今她將出書寫下那段猴孩兒的經歷,公諸於世。

  瑪莉娜60歲了,爬樹的姿勢挺老練的,對她而言,這是她內心深處猴孩兒的過去。養表兄維拉奎茲表示,我們發現瑪莉娜,記得自己被綁架,被丟在叢林裡,在叢林裡放聲大哭時,出來安撫她的是樹上的捲尾猴。養表兄維拉奎茲表示,她看到猴子吃叢林裡的食物,她開始模仿猴子吃一樣的食物,她被一群猴子扶養照顧了五年,直到九歲被獵人發現,她才重返人間。

  重回人類社會時,瑪莉娜的行為舉止,就像這個非洲烏干達叢林裡,發現的孩子一樣,當大人要幫洗澡、抹肥皂時,她拚命掙扎;一有人靠近,立即反擊;一給她穿衣,她就想剝掉身上的衣服。在人類社會流浪好一陣子,當然也遭到剝削,最後被好的養母收留,成長受教育,結婚生子。如今她憶起過往,把猴孩兒的經歷寫下來,讓這個無名女孩在世間留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