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陸爆人染H7N9禽流感 2死1命危

綜合報導

  大陸驚傳人類感染禽流感「H7N9」病毒,已經造成兩死一病危。這也是人類感染H7N9的全球首例,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注。其中死亡的兩例病患中,有一人才27歲。病危的則是一名,來自安徽的35歲女性病患。由於兩人正值青壯年再加上,大陸一直到昨天中午,才公佈消息,引發外界質疑大陸隱匿疫情。

  以往只會傳染在禽鳥之間的,「H7N9」禽流感病,現在也出現在人類身上,大陸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證實,發現3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兩人來自上海,一名來自安徽,大陸疾控中心主任,馮子健,據了解三人發病初期,都有發燒、咳嗽的徵狀,後來惡化為肺炎跟呼吸困難,其中上海兩名病例,更已經在三月上旬就已經死亡。

  由於這是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的首例,大陸官方卻一直,到31號中午才公佈消息,引起外界質疑大陸隱匿,並延遲通報疫情,目前已知跟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多達八十八人,雖然他們還沒有出現異常狀況,但香港衛生專家認為,既然已經發現有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顯示病毒可能已經變種,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另外也有人懷疑這次事件,可能和上海黃浦江,日前的死豬有關,已經呼籲大陸相關單位,採集死豬樣本並追蹤病毒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