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2:00

陸翁染禽流感亡 2子肺炎1死1活!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大陸出現了H7N9禽流感的致死病例,引發關注,到底會不會人傳人?感染專家,蘇益仁認為,在上海死亡的老先生,他的兩個兒子,也出現肺炎症狀,其中一人死亡,非常可疑,另外,三個病例一個在安徽,兩個在上海,距離很遠,擔心人傳人的可能性,非常高。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次H7N9禽流感傳人致死、病危,引起關注,究竟有沒有人傳人的可能,疾管局說還沒有跡象,但是國家衛生研究院感染症疫苗研究所長蘇益仁卻認為,大陸上海死亡一名87歲老翁,兩名兒子同樣也出現肺炎症狀,一死一復元,大陸官方雖然沒有證實兒子感染H7N9,但很可疑。

  另外感染H7N9的三個病例發病地點一個在安徽,兩個在上海,距離也遠,以流行病學角度看,人傳人的可能性機率已到百分之百。這個尖端長滿觸鬚,看起來像是仙人掌的禽流感病毒H7N9,真的已經變種人傳人了嗎?

  感染症專家蘇益仁提出,其中一名因H7N9死亡的上海老翁,兩個兒子也相繼感染肺炎,現在一復元一死亡,雖然大陸官方對外說兒子沒有驗出H7N9,但就流行病學的觀點,人傳人的機率可能達百分之百。

  另外死亡病例還有一名上海27歲年輕男子,生前疑似是吃豬肉販,也讓人懷疑H7N9來自豬,但是國內疾管局解釋,雖然目前沒有疫苗,但是克流感藥物對禽流感治療應該有效,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