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北韓重啟核子設施 美軍軍艦警戒!

綜合報導

  南北韓,緊張情勢升高,北韓宣布將重啟關閉的寧邊核子設施,而美國也調動搭載導彈的麥肯號驅逐艦,駛入朝鮮半島海域,一旦北韓發射飛彈,麥肯號就可以攔截並且摧毀飛彈。

  北韓宣布將會重新啟動關閉的寧邊核子設施,引發國際社會譁然。為了因應不斷升高的緊張情勢和北韓核武威脅,美國調動搭載導彈的麥肯號驅逐艦,駛入朝鮮半島海域,一旦北韓果真發射飛彈,麥肯號可將攔截並摧毀飛彈。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核武與經濟並進的國家建設方針,現在又決定重啟寧邊核子設施,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譁然,北韓違背六方會談決議,啟動封存了五年的,寧邊核電廠反應爐,不僅可北韓解決電力短缺的問題,也可從核電廢燃料棒裡,提煉武器級的濃縮鈾,金正恩更打算一年製造,一顆鈽原子彈,以核武逼迫國際社會的用意。

  非常明顯,美國務院發言人諾蘭德,他們是否真的有能力,重啟這項極具威脅性的核設施,但就像我說的,從說到做還有一段距離,針對北韓是否有足夠能力完成,重啟反應爐,美國的反應表面上還算冷靜,但其實檯面下已經動作不斷,除了已經在西太平洋巡航的兩艘驅逐艦,國防部再調動一艘,搭載導彈的麥肯號驅逐艦,駛入朝鮮半島海域,全面防堵北韓,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