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躲避"打貪"! 豪奢宴藏身寺廟中

綜合報導

  自從大陸新一代領導班子上台以來,"打貪"不遺餘力,更嚴禁用公款吃喝,讓北京不少高級餐館的生意一落千丈。不過大陸媒體卻發現,「上有政策下有對策」。1桌動不動就要價十幾萬台幣的公款吃喝,根本沒有消失。只是躲到隱蔽的私人會所,有的甚至隱藏在寺廟裡!

  雅緻的庭園裡停了一排排的黑頭車,有的把車牌罩住有的根本沒掛車牌,要不是這輛車沒把某公家機構的通行證放在檔風玻璃上,才知道他們原來都是公家單位的車,這裡也不是單純的廟宇其實裡面藏了間高級私人會所。

  會所服務人員,把高級私人會所隱藏在寺廟裡,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現在在北京這樣的私人會所還不止一家,裡面亭台樓閣、小橋流水比起任何一家高級餐館都還要奢華,它們不但隱密,如果不是熟門熟路,一般人根本不知道這裡有家高級私人會館,另外服務人員還會幫忙在發票上動手腳,會所服務人員和記者雖然明令嚴禁用公款吃喝,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看來,大陸政府打貪的力道似乎還得加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