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8 12:00

H7N9最新疫情 確診82例17死

綜合報導

  大陸H7N9確診病例繼續增加,目前全國已經有人確認感染H7N9,其中17人死亡。北京七歲染病的小女童,昨天下午已經康復出院,他的父母也解除了隔離觀察,一起回家了。

  北京感染H7N9的首位病例,七歲小女童圓圓,經過了六天密集治療後,情況轉好已經可以出院,出院前記者還特別送上一隻大兔子,慶祝她康復出院,圓圓看著玩偶,開心地不得了,而且圓圓最想要的,就是趕快回學校,看看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跟他們一起上課。

  醫師表示,這四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的,這孩子我覺得目前來講,正常的生活和人正常的交往,都沒問題。但是並不是所有病患都像圓圓這樣幸運,圓圓發現的早,治療也早所以病情獲得有效控制,但大陸的H7N9疫情還在擴散。

  官方除了呼籲民眾注意個人衛生,關閉部分活禽市場,也將動物檢驗的範圍擴大到豬隻,在上海、浙江、江蘇、安徽,四個省市的市場,採取兩千多份豬隻樣本,進行H7N9檢測,所幸都沒有發現豬,感染H7N9病毒的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