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12:00

大陸流感延燒 總計87確診17死

綜合報導

  H7N9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經有87人感染,17人死亡。大陸官員終於鬆口,說H7N9不排除會有限度的人傳人,因為繼一對夫妻先後感染H7N9之後,在上海,出現第二起家庭群聚感染的案例。我們的衛生署也繃緊神經,說如果國內出現人傳人的狀況,就會啟動疫苗接種政策,要防堵疫情有任何擴散的可能。

  H7N9的病毒,現在不是只有牠跟牠會傳給你,可能你身邊的人,就會把病毒送到你身體裡。有限度的人傳人,大陸官員終於鬆口,有可能會有限度的人傳人,就是再之前一對夫妻先後感染病毒之後,在上海又傳出爸爸傳給兒子的事件,家庭群聚感染,也幾乎可以證實,會人傳人。

  總計到現在,已經出現87個確診病例,其中有17人死亡。就怕病毒會跨海來到台灣,衛生署也說,只要國內發現人傳人,就會啟動疫苗的接種政策。要佈下天羅地網,不讓疫情有任何擴散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