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流感添3例! 總計63確診14死

綜合報導

  大陸不斷傳出新的H7N9確診病例,目前全大陸H7N9確診病例達到63例,其中14人死亡。北京的第一例H7N9確診病例,七歲女童情況好轉已經轉到普通病房。而另外4歲的H7N9帶原男童,也都沒有出現症狀,在醫院繼續觀察。不過北京衛生單位警告,全市有超過58萬人暴露在H7N9的感染危險裡,帶原者可能不只一例,還是要特別小心。

  大陸浙江、江蘇、安徽,各增加一名新確診病例,讓全大陸H7N9確診病例達到63例,14人死亡。而在北京染病的7歲女童,經過治療後轉到普通病房,還可以一邊吃晚餐一邊看卡通,情況明顯好轉,而與這名女童有密切接觸的,4歲的竹姓小男孩,確認是H7N9病毒帶原者,但並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父母也沒有症狀目前都在醫院密切觀察。

  北京沒有出現新病例,疫情看似沒有擴散跡象,不過衛生單位還是提出警告,北京有超過58萬人,暴露在H7N9流感的感染危險中,必須要特別小心,甚至帶原者可能不只一人。專家也表示不管帶原者有多少,良好的個人衛生,還是預防H7N9的最佳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