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12:00

車臣兄弟檔變炸彈客 親友難置信

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路跑爆炸案,在案發四天內,兩名嫌犯一死一傷,而且還是兄弟檔,他們在十年前,從俄羅斯車臣移民到美國,弟弟讀醫學系,成績優秀,還拿獎學金,但哥哥經常瀏覽激進教派網站,還在說自己一個美國朋友都沒有,但哥哥已經被擊斃,現在弟弟中彈被補,為什麼要炸彈攻擊,謎團等著被解開。

  波士頓路跑爆炸案二號嫌犯落網,民眾夾道歡呼,為警方賀采。一號嫌犯26歲的塔默蘭身亡、二號嫌犯19歲的佐克哈爾中彈被捕。但他倆為何犯案,仍是待解的謎團。

  據了解,兄弟倆雖然是俄羅斯車臣人,但移民美國,已經10年了。哥哥曾在社區大學讀機械系,一年前休學,想當拳擊手。弟弟學業成績也不差,一度拿到獎學金,愛運動,校園舞會中,穿上燕尾服,配上一頭捲髮,非常搶眼。

  哥哥在社交網站上留言說,我沒有一個美國朋友,我一點都不認識他們。兄弟檔作案的照片曝光後,連初中同學都跳出來裝熟,旁徵博引暗指弟弟是個同情恐怖份子的人。然而熟視他倆的至親和鄰居可不這麼認為。嫌犯母親表示,絕不可能,兄弟倆絕不會作此事,我再三肯定地告訴你,警方陷害他們。

  鄰居表示,最近相遇時,他說很高興來美國,很高興能上學,很高興被同儕接受,他非常熱情很關心別人。嫌犯叔叔表示,趕快自首,尋求社會和受害人原諒,這麼嚴重的犯行,和這樣的臉孔搭不上。

  如今二號嫌犯佐克哈爾被活逮,將可抽絲剝繭,解開謎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