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2:00

川震193死1.2萬傷 搜救失蹤25人

林佳蓉 報導

  大陸四川蘆山地震,罹難人數增加到193人,另外還有25人失蹤,1萬2211人受傷。受災人數將近220萬人。雖然黃金72小時已經過去,在震央所在的蘆山重災區,搜救人員還是繼續搜索,在廢墟危樓裡,挖掘救人。

  這棟樓房原本有兩層樓,地震後垮成一樓,災區下雨了,也增加了搜尋的難度。搜救人員敲擊探測後,小心進入屋裡面,在原本是臥室的這片廢墟裡,發現了有人被壓在石塊底下。搜救人員,在瓦礫廢墟中,埋了76個小時,男子被抬了出來,不過很遺憾,救援來得太遲,男子送醫後不治。

  除了廢墟,搜救人員也逐一清查,垮塌的民宅,再三確認有沒有生還者。在巡查時,碰上了這對母女,準備回家拿衣物。因為地震的時候匆忙逃命,小妹妹的鞋子都來不及穿。搜救人員,在救人的同時,救援人員也代替災民,進入危樓,搬出衣物和貴重物品,保護災民不要受到二次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