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8:58

廬山地震畫面曝光 直擊恐怖瞬間!

綜合報導

  今天是大陸汶川地震五週年的紀念日,而上個月四川蘆山發生強震,到現在,已經23天了,目前,災區已經進入過渡安置階段,當地的救災指揮部,也首度公佈當時七級強震的監視器畫面,一起來看看。

  今天是大陸汶川512大地震五週年紀念日,而上個月四川蘆山420大地震發生到現在,也已經23天了,目前災區已經進入過渡安置階段,當地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今天首度公佈當時七級強震的監視器畫面,讓大家見識到,這場強震驚人的威力。

  這是地震當天,蘆山縣城中興廣場附近的一條小巷子,上午八點剛過,一名婦女剛好路過這裡,地震帶來的劇烈搖晃,讓她站都站不穩。監視器的影像,更被晃得都糊掉了,不過依稀還可可以看到,兩邊建築物的屋頂紛紛倒塌。

  另外這個監視器,地震突如其來,居民被嚇得不知道該往哪裡躲閃,只見屋頂瓦片掉落,畫面左下方停放的摩托車,也被震倒了。還有這個後巷監視器,畫面中間住家院子裡堆積的雜物,也整個塌了下來。

  華視新聞之前報導過,地震剛發生的時候,雅安這所中學的老師,還很鎮定的指揮同學到教室外頭避難,不過搖晃越來越劇烈,大家連站都站不穩了,老師立刻要求大家就地蹲在課桌椅旁邊,尋找遮蔽物,擋到地震稍停,大家再繼續往外疏散。

  從教室外頭走的監視器,只見牆壁上的磚塊,大規模脫落,學生依序跑出教室,還好大家都本能的舉起雙手抱住頭部,因此即使意外被砸傷,也還好都沒有大礙。如今在回到校園,發現這棟11年前完工啟用的教學大樓,牆面都已經受到結構性的損壞,有些地方到現在還不時有水泥塊掉落。許多師生事後回想,都說還好學校每年都會舉行至少四次地震避難演練,大家都很有危機意識,地震真的來了,才能鎮靜的遵照老師指揮,平安順利的逃過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