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8:58

武漢高架橋大爆破 28秒夷平!

綜合報導

  大陸的武漢市區,昨晚發生連環大爆炸,不過並不是意外,而是爆破,要拆除一座3.5公里的高架橋。但這座高架橋,完工通車到現在才16年,為什麼要拆呢,一起來看看。

  這是穿越武漢市區的沌陽高架橋,週六晚上,短短28秒連環爆破聲中,整個倒塌,這座橋長度約3500公尺,規劃為雙向四線道,不過橋面寬度只有16公尺,橋中間沒有設立隔離護欄,兩側既沒有路肩,也沒有安放防撞護欄,碰上下雨下雪或是夜晚,視線不良的時候,經常發生車禍,為了安全,時速限制只有40公里,根本不符市區高架道紓解車流交通的需求,武漢當局經過多年規劃,終於決定忍痛將它拆掉,重新規劃。

  另外在張家界,法國蜘蛛人卡薩諾瓦成功挑戰世界最高的電梯,落差達172公尺的張家界百龍天梯。卡薩諾瓦挑戰過全世界許多知名地標,不過這回徒手攀爬將近60層樓高的百龍天梯,不巧卻碰上了下雨天,直徑15公分的鋼管相當溼滑,難度增加了許多。不過卡薩諾瓦還是堅持不用任何安全防護措施,徒手上陣,只是防滑粉末顯然不夠用,還得不時拿出毛巾擦乾鋼管,前後足足花了68分鐘,才完成這項創紀錄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