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2:00

7775萬元翡翠戒 創華人拍賣紀錄

綜合報導

  台灣的珠寶設計師,胡茵菲再度寫下歷史紀錄,她設計的一款古玉豎琴翡翠戒,在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以超越底標五倍的價格拍出,價格高達259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775萬,也打破華人當代珠寶藝術家的世界拍賣紀錄。

  畫面張這支翡翠戒,她就是珠寶設計師胡茵菲的作品,主石是渾圓飽滿的45.39克拉蛋面天然翡翠,厚度有一公分相當碩大稀有,旁邊還繞了一圈鑽石閃閃發亮,再從側面看,懸著一顆水滴切割的祖母綠,代表躍動的音符,還有黃鑽跟粉鑽點綴,象徵「唐三彩」的三原色充滿巧思,這支古玉豎琴翡翠戒光彩奪目,在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也引發話題,最後以超越底價五倍的價格拍出,價格高達259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7775萬,不但創下華人當代珠寶藝術家的世界拍賣紀錄,也將胡茵菲推上珠寶界的顛峰。

  事實上,胡茵菲在卅一歲那年,她就成為佳士得拍賣會史上最年輕的珠寶設計師,這次在香港佳士得,她又再次打破華人珠寶設計師的三大紀錄,包括最高成交價、最高倍數底標,還有最年輕的珠寶藝術家。她的作品也備受好萊塢名流青睞,包括史卡莉喬韓森,瑪丹娜跟茱莉芭摩爾等人,都搶戴她的作品,再看一次這支古玉豎琴翡翠戒,極致完美的工藝,讓她在國際珠寶界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