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12:00

武力鎮壓"反政府" 土國逮1700人!

綜合報導

  土耳其爆發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抗爭活動,而且連續三天的警民衝突,造成好幾百人受傷,還有1700多人被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國際特赦組織」譴責土耳其警方以武力鎮壓抗議群眾民眾,同時「歐盟」也出面喊話,呼籲雙方以對話來化解紛爭。

  警方發射催瓦斯,反倒激發抗議群眾更大的怒火,抗議群眾持續霸占街頭,隨手拿起石頭反擊,甚至在路口設置路障,跟警方對峙,有人連彈弓都拿出來,街頭大戰隨時爆發,土耳其反政府抗爭活動,越演越烈,群眾群起走上街頭,點名總理艾爾段下台,而且抗爭活動失控,變成暴動,商店街淪為街頭戰場,情勢一發不可收拾。

  土耳其政府使出鐵腕,展開鎮壓行動,噴水車打頭陣,發射水柱驅逐人群,加上密集發射催瓦斯,引發警民衝突,非但沒有遏阻抗爭活動,反而因為使用武力過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連歐盟都看不下去,呼籲雙方對話停止衝突,但這波反政府抗爭的怒火,就像烈焰延燒整個土耳其,而且抗議群眾露宿街頭,要長期抗戰,因此這波動亂,只怕短時間內無法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