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1:58

錫箔紙盒躲避感應 防盜門失靈!?

張印佳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各大賣場,或是連鎖書店,門口都會裝設防盜感應門,避免東西被偷,但是一名物理系的碩士生,卻利用錫箔紙,來隔絕電磁波的感應,到書店偷書得逞,現在裝設這類感應器的店家,都相當緊張,擔心這樣的手法,已經被竊賊得手多次,紛紛調整感應器的敏感度。

  

這個牛皮紙盒,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把牛皮紙掀開一看,竟然發現紙盒的每一面都有兩層錫箔紙,原來這是嫌犯為了躲避賣場防盜警報器的偵測,特別DIY製作的防磁盒,當時嫌犯就拿著盒子,走到北投這間書店,選了六本書,就放進防磁盒裡,還好眼尖的店員查覺異狀,才戳破他的詭計。

  只是,防盜門失去防盜功能,店家很低調,雖然嫌犯遭到逮捕,只是這樣的手法,裝設感應門的店家,擔心早已經被嫌犯得手多次,更怕還有其他人用同樣的方法,紛紛找感應防盜器的廠商,要求調高感應器敏感度,就怕下一個倒楣的是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