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2:00

躍1.2萬英呎! "新鳥人"挑戰極限

綜合報導

  您還記得這位,奧地利的跳傘好手波加特納,他曾經從台北101跳傘,現在又有驚人之舉,他在今年夏天要挑戰從一萬兩千英尺的高空跳傘,這個高度,已經接近地球和太空的界限了。

  1960年,美國空軍飛行員基亭,穿上厚重的太空裝,從一萬英呎的高空往下一跳,這景象就像是從太空遠眺地球,也創下了最高空跳傘的世界紀錄,五十年後,已經垂垂老矣的基亭,現在要當顧問,指導這一位後生晚輩,奧地利的高空跳傘專家波加特納,打破自己的紀錄,也就是一萬兩千英呎的高空跳傘,挑戰人類極限。

  波加特納真的是不怕死,台灣民眾對他一定也不陌生,因為2007年底他就曾經從台北101一躍而下,跳傘成功,另外包括巴西里約的基督像,以及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都被他征服過,不過要挑戰一萬兩千英呎,相當於距離地面三十七公里的高度,可沒這麼簡單,而日前他已經進行距離地面22公里的試跳。

  坐進壓力艙,利用熱汽球牽引到高空,宛如進行太空梭的發射任務,每一個環節都不能輕忽,因為高空跳傘想挑戰地球和太空的界限,不成功,變成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