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 12:00

俄國"假消息"! 史諾登沒去古巴

綜合報導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委外員工史諾登,行蹤再度成謎。原本計劃搭機從俄羅斯前往古巴的他,卻被大批刻意搭乘同班飛機的記者發現,他根本不在飛機上,各方研判史諾登目前應該還在莫斯科。另一方面,厄瓜多外長已經證實,會仔細考慮史諾登的政治庇護。

  大批媒體記者,守候在登機門前,大家都想知道,史諾登是否有搭乘,這架從莫斯科,飛往哈瓦那的班機,不過大家全失望了,新聞片段,沒有登機的史諾登,行蹤再度成謎,護照已經被美國政府註銷的他,現在人到底在那裡?各方研判目前史諾登人,應該還在莫斯科,可能就藏匿在機場旅館裡,美國政府也懷疑他還在俄國,希望俄羅斯把人交給美國。

  不管史諾登人在那裡,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已經向厄瓜多提出了,政府庇護的要求,據了解他是在維基解密人員的幫助下,和厄瓜多政府取得聯繫,正在越南河內訪問的厄瓜多外長表示,將會以自由和全球公民安全,而不是國家利益為主的原則,分析史諾登的政治庇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