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英國暴雨成災 河流潰堤7萬戶受害

林佳蓉 報導

  英國的威爾斯北部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當地一條河川因為暴雨,在半夜潰堤,造成七萬戶受災。還有人來不及避難,不幸溺斃。

  英國威爾斯北部遭遇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當地一條河川因為暴雨,在半夜潰堤,至少七萬戶受災。居民在睡夢中,倉皇撤離。但救難人員在一處民宅找到一具遺體,懷疑可能是走避不及,慘遭淹死。從空中鳥瞰,幾百棟民宅全被大水包圍,威爾斯北部的小鎮「聖艾斯塔夫」和當地的一條「艾維河」,因為暴雨在半夜潰堤,水深及膝的大水,很快淹沒大街小巷。來得及的,就自已涉水逃到安全的地方。但像這樣房子四週已是汪洋一片的,就得靠消防隊的幫忙。消防隊出動橡皮艇,挨家挨戶從深夜忙到天亮撤離民眾。這個老人家好不容易獲救,已經奄奄一息。有的民眾也許是獲救終於安心了,在橡皮艇上還能和救難人員不斷說笑。

  這是威爾斯北部,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水災,災民多達七萬戶,家裡被淹得亂七八糟。而且還可能繼續降雨,因此水患可能蔓延到英格蘭中部和西南部,將近兩百個鄉鎮,都已經發佈洪水預警。英國人要擔心的還不只是水災,今年入冬第一場寒流,很可能週末來報到,雨雪交加的濕冷寒冬,就要侵襲英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