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4 12:00

藏史諾登?!玻利維亞總統專機迫降

全球 綜合報導

  美國前國家安全局雇員「史諾登」,尋求政治庇護事件,意外引起國際外交風波,玻利維亞總統莫拉雷斯的總統專機,因為謠傳,藏了史諾登,先是遭到法國和葡萄牙等國,拒絕飛越領空。接著迫降維也納之後,奧地利警方竟然登機搜人,莫拉雷斯被迫滯留維也納機場,長達十三個小時!玻利維亞政府指控這些行為,是侵略和綁架,還譴責美國,是在幕後指使的藏鏡人。已經向聯合國提出申訴,要討回尊嚴。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雷斯,一臉無奈,因為他被迫滯留維也納機場,奧地利警方還登機搜人十三個小時,才放行。之前他的專機,還遭到法國和葡萄牙,拒絕飛越領空的無禮對待。莫拉雷斯說,這些都是美國在背後指使,因為他說過,願意庇護史諾登。

  踢爆美國政府監聽計畫的史諾登,躲在莫斯科機場已經超過十天,美國指控他間諜罪,不斷向各國施壓不准庇護。目前史諾登向二十一國提出庇護申請,已經有11國回絕。不過,南美洲三個堅決反美的國家,卻願意庇護史諾登。除了玻利維亞,還有厄瓜多,以及委內瑞拉。不過,史諾登的處境,的確越來越不妙。現在各國踢皮球,不敢庇護他,他最後可能落到無處可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