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諾登獲救 委國.尼國願給庇護

綜合報導

  美國「深喉嚨」史諾登可望逃出困境了。因為歐洲四國誤認玻利維亞總統專機企圖夾帶史諾登,竟然拒絕專機飛越領空的事件,引發拉美國家群情激憤。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率先表態,願意庇護史諾登。而美國舖天蓋地追緝史諾登,反而把他變成明星一般的名人。香港製片公司還製作一部短片,PO上YOUTUBE,讓世人更了解他,更支持他。

  天地之大,竟然沒有容身之處,揭密英雄史諾登困在香港旅館,消磨時光、苦思對策,最後拿出加密電腦向外求助,並向英國「衛報」全盤托出美國與英國監聽國民、監聽同盟的實情。

  短片PO出短短四天,15萬人點閱,由於劇中人和本尊極為相似,有人懷疑這家製片公司一直都知道史諾登的下落。

  史諾登驚世大逃亡,成了大明星。連內衣廣告都用雙關語明示、暗示,挺史諾登;美女間諜出身,現在成了俄羅斯議員的查普蘭也推文,向史諾登求愛。

  不過史諾登逃到莫斯科機場待了11天,俄羅斯已經不耐煩了,打算把他遣返香港。想不到這時歐洲四國替美國幫倒忙,懷疑玻利維亞總統專機企圖夾帶史諾登離開俄羅斯,不准專機過境,迫降後還登機搜索,結果惹火拉丁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搶著同意給史諾登庇護,讓史諾登脫困,重獲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