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18:58

綠藻入侵! 青島海水浴場綠油油

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青島海水浴場,怎麼會變成了海上草原。原來受到風向和洋流的影響,大片的綠藻漂到海水浴場,人們在厚厚的綠藻海裡游泳,成了種非常特殊的景觀。

  青島的海水浴場變成綠色了。民眾在海裡游泳,只敢游抬頭蛙、頭部不敢浸到海水裡。有些人游夠了,還帶一些紀念品上岸,因為綠藻含碘量相當高,曬乾了能食用,也可當餌料、肥料和飼料。

  不過絕大多數只敢在海邊漫步。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藻順著波浪漂上岸,多到要用推土機清運。受洋流和風向的影響,今年最大的一波的綠藻從黃海飄向青島沿海。當地民眾說,情況嚴重的程度不輸2008年。據瞭解,這些綠藻最初在江蘇外海形成,主因是氣候暖化和污染、造成水質優氧化,導致藻類快速繁殖。會阻塞航道、破壞海洋生態、威脅沿岸漁業和旅遊業發展。弊多於利。只有海水降溫,洋流轉向,這片海上草原才會漸漸消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