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8:58

深海霸王! 美洲大赤魷掠食力驚人

綜合報導

  在墨西哥的深海,有一種海底巨怪,叫做「美洲大赤魷」,牠掠食的力量非常強大。而英國有位知名的動物冒險家,就冒險潛入海中,跟牠近距離接觸,一起來看看。

  在墨西哥的深海,棲息著一種海底巨怪,叫做「美洲大赤魷」,經過幾百萬年的演化,掠食力量非常強大。牠觸腕的大吸盤上,配備尖齒,可以把一大塊肉咬下來。大赤魷有個可怕的外號,叫做「紅魔鬼」,因為牠能迅速變色,藉此與同伴溝通,一起狩獵。

  英國知名的動物冒險家,「史蒂夫貝克蕭」,潛入海中,近距離接觸,實際體驗美洲大赤魷吸附在手臂上,強大的力量。美洲大赤魷通常棲息在,三百公尺的黑暗深海,牠配備倒刺觸腕,和可怕的鉤狀嘴喙,可以咬掉人的頭皮。

  動物冒險家貝克蕭說牠是大海怪,因為首先美洲大赤魷的八條足腕和兩條長觸腕上,總共有1200個吸盤,每個吸盤都有21到36個尖齒,獵物一旦被抓住咬到,絕對逃不掉。其次,美洲大赤魷外號紅魔鬼,因為牠能透過變色,進行偽裝並與同伴溝通,一起狩獵攻擊。

  英國動物冒險家貝克蕭,近距離接觸美洲大赤魷,首先碰到的,是這隻才幾個月大的小魷魚,身上穿的保護衣,甚至被咬穿。接著,他遇到另一隻成年的大魷魚,身長超過一米半,憑藉煙霧遮掩,加上力大無窮,大魷魚最後逃脫,繼續巡遊深海,進行狩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