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18:58

深入冰床300米 格陵蘭宛如仙境

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的島嶼格陵蘭,有五分之四的地區地處北極圈之內,長年結冰。但是近年來,因為地球暖化、冰層消退,漸漸受到世人的注意。日本MHK電視台攝影團隊,冒險沿著冰河侵蝕的形成的河谷,深入探訪冰床以下兩、三百公尺深的洞窟,拍攝冰洞裡的天然美景,呈現給世人一種說不出的美感。

  冰架崩塌,遊客坐著欣賞浮冰,看極光,或是坐著狗拉雪橇去探險。不過到冰洞裡走一遭,更能感受冰原之美。攝影隊搭直昇機到格陵蘭中部的冰原區,這一大片是地理上所謂的冰蓋,由於暖化,冰蓋融化,形成湖泊。

  鏡頭更貼近湖泊附近,冰川向下侵蝕形成裂縫,激流往裂縫裡奔流,日積月累切割出類似地下岩洞的奇觀。攝影隊在冰蓋上落腳後,到冰洞裡探險。冰川如激流,如瀑布,鑽過幾萬年堆積擠壓的冰層。冰和水,藍白相間漸層的美,透著與世隔絕的感覺。

  而這個冰洞曾經融化,如今再度凝結,但結構不紮實,釘鞋插入冰層,冰塊碎裂落下,位在下方的攝影師就慘了。洞裡更見奇觀,過去融化的冰川,把冰洞切出細細長長的裂縫,中間一個個像葫蘆的形狀,是冰川橫向打洞留下的痕跡,這麼完美的圓弧,唯有天成,完美無瑕,大自然的力量令人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