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58

影帶曝光! 美軍濫殺記者.平民

綜合報導

  

一個專門揭發美國政府醜聞的爆料網站,公佈了非常爭議的美軍錄影帶,顯示三年前的一次行動中,一架美軍阿帕契攻擊直昇機對平民百姓開火,冷血開槍掃射,造成12人死亡,其中還包括了兩名路透社記者。

  

這是美軍直昇機上面的攝影機所拍攝到的畫面,顯示這群走在街上的伊拉克民眾當中,有些人疑似手上拿著武器,緊接著,這幾個人的身影就被機關砲彈所揚起的沙塵所籠罩,其實這些人並不全都是叛軍,其中有兩個人是路透社的記者,像畫面紅色圈圈裡的這名男子,他揹在肩膀上的攝影機,不幸被美軍飛行員誤認為榴彈發射器。

  一輛廂型車抵達現場試圖搶救傷患,但是美軍飛行員認為這輛車是來協助叛軍逃脫的,所以又對這輛箱型車射出一連串的30厘米口徑砲彈,這時阿帕契飛行員已經殺得興起,根本不理會指揮官停火的命令,幾分鐘後地面上的一批美軍士兵趕來清理現場,才發現死傷的都是平民百姓,而且其中還包括兩名兒童。

  一名美軍抱起受傷的兒童要送去醫院急救,可是剛才開火的兩名飛行員卻還在說風涼話,這場濫殺無辜的行動發生在2007年7月12號,但是三年來美國國防部一直企圖阻止這段畫面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