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金牌"被做掉" 外媒"政治解讀"

綜合報導

  

楊淑君被判失格,讓民眾非常生氣,而國際媒體也都評論,這項判決的確備受爭議,包括美國CNN、英國的BBC還有法國的法新社,都說南韓裁判的判決讓人憤怒不解,英國的電訊報甚至指出恐怕有陰謀論,還強調這場體育糾紛,恐怕會演變成讓兩岸關係緊張的政治事件。

  

美國CNN網站,以斗大標題「台灣震怒亞運金牌失格」,報導楊淑君痛失金牌,報導中還指出,台灣政府揚言對中國採取法律行動,解決這項爭議性判決,英國BBC則以「台灣選手亞運電子襪爭議」為題來報導,特別強調最被看好的楊淑君因此痛失金牌,我體育官員嚴正抗議大會,判決反覆「不公平」,法國法新社則說,楊淑君大喊「冤枉」,表示電子襪的配備完全「按照規定」,路透社則認為,「跆拳道風暴讓亞運烏雲密佈」,還預言這場體育糾紛恐怕會演變成「政治風暴」。

  英國的「電訊報」更提出陰謀論,指稱判決背後有「政治意圖」,因為提出抗議的技術裁判、趙磊是中國籍,形同把兩岸政治仇恨搬上體育競賽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