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2:00

熱!華南嚴重乾旱 汽車熱到自燃

王皓 報導

  大陸之前頻頻水災,現在又鬧旱災,南方多個省份,傳出熱浪和嚴重乾旱,貴州有140座水庫乾涸,湖南也遇上十年來最嚴重的災情。甚至在上海安徽,還有汽車在行駛中,熱到自燃。

  中國大陸南方多個省份,最近傳出熱浪和嚴重乾旱,貴州省有140座水庫乾涸,湖南則是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旱情。上海安徽等地,竟然還有汽車熱到在行駛中自燃,天氣有多熱,一起來看看。

  從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看到,一輛黑色汽車忽然停在路中央,接著引擎蓋下頭冒出白煙,儘管駕駛拿出滅火器試圖滅火,但是車子還是在短短幾分鐘內,陷入火海。這裡是遭逢熱浪襲擊的上海,汽車熱到燒起來。而在安徽,也有一輛載著30多個幼稚園孩童的娃娃車,在行進間自燃,還好孩子們都及時下車逃生。

  大陸南方從浙江福建,到貴州四川,全都遭到乾旱和熱浪襲擊,湖南浙江兩地還出現罕見的40度高溫,不但飲用水發生問題,重要的農作物也都枯死,嚴重衝擊民生。浙江農民,已經有一百畝左右種不下去了,旱情如果再延遲下去,可能對單季稻有很大的影響。

  最近兩個月來持續高溫乾旱,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合新台幣高達3655億,根據氣象預報顯示,這波旱情,至少會持續到8月中下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