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8:58

南加州山林野火 5人傷1800人撤離

王皓 報導

  台灣遭到熱浪侵襲,而美國則是傳出洪水和山林大火。南加州山區的火災造成至少五個人受傷,1800人撤離;而中西部的洪水則造成至少兩人死亡,最糟糕的是,氣象預報顯示中西部各州這個週末,將迎來更多雨量。

  濃濃的煙霧籠罩山頭,儘管消防機來來回回撒下滅火粉末,火勢依舊猛烈燃燒。南加州位於洛杉磯東邊的聖哈辛托山區,遭到野火肆虐,當局投入一千名消防員全力灌救,不過仍然有不少民宅,遭大火吞噬。儘管已經有十多架直升機,和六架飛機投入滅火,火勢仍然沒有完全獲得控制,對於大火的起因,當局也還在調查。

  南加州燒得慘烈,中西部和東部12個州,則是有好幾個地區慘遭洪水肆虐。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從被水圍困的汽車裡,救出還綁在安全座椅上的小貝比,還有小學年紀的女童,也被救難人員揹了出來。

  來勢洶洶的洪水更造成死傷,密蘇里州更一連發生兩起,汽車造大水沖走的意外,分別造成一名60歲的女性,和一個四歲男童死亡。氣象預報顯示,密蘇里堪薩斯和田納西等好幾個州,暴雨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到這個週末。已經無家可歸的災民,勢必面臨更惡劣的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