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8:58

地表飆78度! 火焰山興起烤雞蛋

綜合報導

  大陸今年夏天到處都熱的受不了,在新疆吐魯番盆地的火焰山風景區,氣溫飆破40度司空見慣,但地表溫度居然飆破78度,熱到連沙地都能烤雞蛋,非常受到遊客歡迎。同樣高溫天氣也造成湖南大旱,地表河川乾涸見底,放眼望過去簡直快像沙漠一樣。

  火焰山風景區,地如其名,就像火爐一樣,氣溫衝到42度,地表溫度更是飆到78度,當地業者腦筋動的快,推出烤雞蛋特色小吃,把雞蛋放在沙地上烤熟,蓋上鍋蓋把熱氣悶住,不時還要翻面,讓蛋均勻熟透,雖然講白了就是烤蛋,但這可是觀光客到火焰山,必嚐的特色小吃,怎麼樣都不能錯過。

  觀光客嘗鮮體驗火焰山的高溫,小販也樂的生意上門,但高溫卻讓湖南的農民們苦不堪言,因為連續好幾個月都沒下雨,大小水庫乾到見底,黃澄澄的土地暴露在太陽底下,只剩下一小塊水窪,農地沒水灌溉,就連抗旱的玉米也被曬的枯黃乾燥,完全沒辦法收成。農民表示,今年這田肯定不能收了,湖南旱象嚴重,將近246萬人受到影響,民生用水只能靠送水車補給,大家都希望老天快下雨,不然日子真的快過不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