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12:00

血腥鎮壓屠殺! 埃及軍警趕盡殺絕

血腥鎮壓屠殺! 埃及軍警趕盡殺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埃及軍方在上個星期三,對前總統穆的支持群眾,展開一連串的血腥鎮壓,造成好幾百人死亡,引起國際社會的嚴厲抨擊,但軍方仍決定趕盡殺絕,在首都開羅一座清真寺,被穆斯林兄弟會佔領,接下來看,埃及軍方發動武力淨空行動,雙方爆發的激烈槍戰。

  開羅這座清真寺外,槍聲隆隆,因為埃及軍警發動武力淨空行動,不過霸佔清真寺的穆斯林兄弟會,也是有備而來,有狙擊手從高塔上開槍,展開反擊,不過面對軍警強大的火力,穆斯林兄弟會根本不是對手,因此藏匿在清真寺內的老弱婦孺,紛紛從後門逃命。

  埃及軍方在上個星期三,針對前總統穆西的支持群眾,展開血腥鎮壓,於是以穆斯林兄弟會為首的抗議群眾,聚集到這座清真寺避難,而軍方為了杜絕後患,出動安全部隊包圍清真寺,雙方對峙十八個小時後,軍警發動淨空行動,軍警人員以武力為後盾,終於進入清真寺,卻發現門口全被桌椅堵住,但穆斯林兄弟會大勢已去,有超過上千人遭到逮捕。

  而且傳出埃及軍方為了斬草除根,計畫把穆斯林兄弟會列為非法組織,雖然埃及軍方對穆斯林兄弟會,趕盡殺絕的做法,引起國際社會的同情,但力挺軍方的支持群眾卻是歡聲雷動,顯然埃及社會已經陷入分裂,內戰隨時可能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