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12:00

殘暴鎮壓血染埃及 623死數千傷

王皓 報導

  埃及軍方星期三血腥鎮壓,支持前總統穆的示威群眾,官方死亡人數目前累積到623人,另外還有好幾千人受傷。埃及全國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包括開羅在內的許多城市都實施宵禁。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譴責埃及軍警的行動,並且宣布取消九月份兩國的聯合軍演。

  憤怒的示威者大聲呼喊口號,埃及軍警前一天對民眾的血腥鎮壓,引發群情激憤,有民眾縱火焚燒政府大樓,警察局甚至教堂,作為報復。而這樣一張,勇敢婦女以肉身阻擋推土機,以保護傷者的照片,更是震驚全世界。

  鎮壓當時在場的西方記者表示,警方的行動根本就是屠殺,除了真槍實彈掃射示威者之外,還有狙擊手埋伏在附近大樓。策劃示威活動的穆斯林兄弟會說,死亡人數至少有兩千人,遠遠超過當局公布的六百多人,光是這一座清真寺裡,西方記者就看到了大約兩百具屍體。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譴責了埃及軍方的行為,然而美方雖然取消了下個月,和埃及的聯合軍演,每年給予埃及相當於450億新台幣的援助,卻仍然不受影響。慘遭鎮壓的示威者,支持的穆總統,因為擺不平勢力強大的軍方,在七月三號被安上謀殺罪名,鋃鐺入獄。埃及的情勢,彷彿又回到兩年前,強人總統穆巴拉克下台時的一片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