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12:00

直布羅陀設礁石 西班牙漁民抗議

王皓 報導

  直布羅陀海峽是地中海通往大西洋的唯一一個天然出口,雖然位於西班牙南端,卻是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政府忽然在七月,往海裡丟了七十多個大水泥塊,製造出一堆人工礁石,嚴重影響西班牙漁民作業。30多艘西班牙漁船,昨天就聚集在直布羅陀海域抗議。

  岸上的群眾舉著西班牙國旗,呼喊支持口號,好端端的海域,忽然被丟下七十多塊大水泥,也難怪西班牙漁民氣呼呼的開船來示威。為了預防漁民示威太過激烈,西班牙海警也開著巡邏艇前來,不過對外人示威的意味卻很強烈,船身一個漂亮的旋轉,岸上民眾竟然鼓起掌來。

  對於西班牙漁民來說,他們實在不理解,直布羅陀政府為什麼忽然不想讓他們來打魚。西班牙漁民為了表示對水泥塊的不滿,西班牙政府也開始在直布羅陀關卡,進行嚴格審慎的入關審查動作,害得想進出直布羅陀的車輛大排長龍。英國政府則派出海軍護衛艦,進駐直布羅陀海峽,以壯聲勢。兩國負氣似的一來一往,損失最大的恐怕還是靠著這片大海吃飯的漁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