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8:58

火箭人成真! "噴射背包"飛上天

綜合報導

  好萊塢電影銀幕英雄,從蝙蝠俠,超人到鋼鐵人都擁有可以飛天的本事,但是不久的將來,每個人都可能可以擁有,因為紐西蘭的研究團隊,已經成功打造出一款噴射背包飛行器,可以把人送到1.5公里的高空飛行,而且時速可以達到56公里,讓天際線可能出現滿天飛人飛翔的景象。

  這不是好萊塢的科幻電影,而是真實世界的新發明,只要把這種噴射背包背在身上,就像是裝了兩支翅膀一樣,飛天遁地,享受凌空飛翔的樂趣,來自紐西蘭的研發團隊,是從2008年投入噴射背包的研發計畫。

  歷經五年來的努力,不斷改良技術後,這種噴射背包的飛行高度,從原本的一公尺,上升到現在的1500公尺,而且飛行時速最高可達56公里,完成人類飛行的夢想,而且這種噴射背包已經獲得,紐西蘭民航局的飛行許可,同時研發團隊也希望噴射背包,可以量產上市,發揮更多的功能,例如協助救難人員進入災區,展開救援行動,甚至成為國防利器,協助官兵的軍事行動,至於擁有飛行夢的人來說,只要有了這個噴射背包,也能變身超人英雄,一飛沖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