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8:58

寧夏5A級旅遊區 體驗飆沙玩滑索

綜合報導

  今天的前進西北大漠系列報導,前進寧夏中衛的「沙坡頭」,巧妙利用黃河北岸騰格里沙漠的大片連綿沙丘,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沙漠旅遊景點,從搭乘羊皮筏、滑索飛越黃河,到更加刺激的沙漠飆沙,快速地吸引了來自海內外的遊客人潮,成為中國第一個列為五A級最高級的旅遊景點。

  黃河在這裡,拐了個大彎,龐大的水車不停地轉著,羊皮筏子不斷地划著,黃河北岸,則是面積廣達三百多公里的騰格里沙漠,中國西北寧夏中衛市的沙坡頭,擁有黃河水與黃沙丘和諧共處的奇景,要登上沙坡頭,得要先搭乘這座沙漠電扶梯,全程一百廿公尺,全部裝上防風罩,以避免黃沙吹襲。

  景區裡,到處可以看到穿著改良式,回族服裝的解說人員,服裝兼顧防風、防曬、透氣、美觀的特點,而沙漠裡最刺激的行程,就是搭乘的六輪驅動的軍用沙漠卡車,來趟飆沙沖浪之旅。採訪小組分別坐在車頭一左一右,清楚的紀錄下來,上下不斷巔頗搖晃的飆沙經過,沙丘斜坡角度高達七十度,高低落差距離數十公尺,坐在車上,想要不尖叫,真的很難。

  如果不想要那麼刺激,那麼滑沙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沙坡頭這個地方,可以盡情享受黃沙帶來的旅遊樂趣,更能盡情享受大漠與黃河的融合之美,也難怪成為中國境內第一批,最高五A級的旅遊景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