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2:00

雙風暴夾擊墨西哥 40多人喪生

綜合報導

  墨西哥東北部和西部地區,遭到颶風和熱帶性風暴夾擊,幾乎整個墨西哥,都籠罩在狂風暴雨中。強風豪雨引發土石流,許多地區也遭到洪水淹沒。著名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因遭洪水侵襲,4萬名遊客一度被困。到目前為止,已經40多人,在風災中死亡。

  黃濁的洪水,不斷湧進市區,淹沒了道路,也增加了救援難度,為了撤離民眾,搜救人員拉起繩索,冒險在湍急的大水中,來回穿梭,在颶風英格麗,和熱帶性風暴紐曼夾擊下,墨西哥有3分之2的面積,都籠罩在狂風暴雨中,強風豪雨讓各地受創嚴重,位於太平洋沿岸的,著名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也遭到洪水淹浸,機場跑道、航站大廈,也因積水過深,完全無法作業,由於部份地區的積水深達3公尺,不但上萬名遊客一度被困,當地居民更因積水過深,坐困家中,只能等待救援。

  除了西岸受創嚴重,東邊的墨西哥灣沿岸,也傳出災情,東部的韋拉克魯斯市,發生了嚴重土石流,淹沒了民宅和巴士,東北部沿岸的煉油設施,也緊急關閉,由於受創嚴重,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公開向罹難者的家屬致哀,也承諾會盡全力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