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8:58

第18號颱萬宜形成! 估直撲日本

朱培滋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大家都很關心,今年到底能不能賞月?因為今年第18號颱風萬宜,已經在凌晨兩點鐘成形,預估會往日本方向前進,不過在週二前後,關島西北方海面,可能會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中秋假期,很有可能在北部、東北部,降下大雨,北部要賞月,可能機率不高。

  人家都說,中秋節就是要賞月的嘛,還要看玉兔跟嫦娥啊,不過今年看不到玉兔,可能還會看到天兔。今年第18號颱風萬宜成形,按照這路徑推測呢,萬宜會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太大,不過別鬆一口氣,現在衛星雲圖上還看不到,接下來,在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下週二,很有可能形成今年第19號颱風天兔。

  蹦蹦跳跳跳來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就是中秋假期。所以,下週三,中秋節前一天,在東北部就會開始降雨,一直持續到週五、週六,是影響最大的時候,不過除了東北角,西部、南部還是有可能看到月亮。不過氣象專家說,未來幾天變數還很大,民眾要多留意氣象預報,是天兔來攪局,還是可以看到玉兔,現在還說不準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