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8:58

富士康宿舍火併! 百人械鬥釀3死

綜合報導

  中秋節過後,大陸才傳出山東煙台富士康員工的宿舍區爆發大規模械鬥。山東籍工人和貴州籍工人火拼,迫使公安強行介入、逮人。好不容易驅散鬧事工人,想不到第二天繼續打,最後造成三人死亡,數十人輕重傷,上百人被捕。不過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表示,事件發生在富士康園區外,園區內無人死亡,無人重傷,而且事件已經平息了。

  吵雜聲裡,有女人哭喊聲,有警察的喝令聲,還有金屬的撞擊聲。警察奪下鬧事員工的鋼管,開始逮人。員工完全被壓制在地上,從喊叫聲能感到逮捕行動越來越激烈,員工也開始走避、投降。拍攝這段影片的員工擔心被警察看到,也遮遮掩掩。

  衝突發生在山東煙台富士康廠外,員工的宿舍區。員工們在附近商家喝了酒,不料山東員工和貴州員工爆發衝突,吆喝同鄉加入,結果變成了幾百人打群架,警方介入後,仍從白天打到晚上,散場之後,第二天再打。有死有傷,百人被捕。但發生在廠區外,基本上跟富士康無關。然而,事後PO網的照片和影片全被撤掉,大陸網站已經搜尋不到,顯示事件透露出不尋常的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